导航· 设为首页· 加入收藏· 手机腾讯网· 腾讯网首页
新闻视频图片评论
财经股票港股基金
娱乐明星电影音乐
体育NBA彩票中超
汽车房产家居家电
科技数码手机下载
女性结婚育儿
时尚购物旅游
读书原创教育出国
游戏动漫动画星座
博客微博论坛
世博公益儿童

您所在的位置: 腾讯首页 > 娱乐频道 > 正文

央视前春晚主持人曝丑闻 黄阿原诈骗华侨1500万
http://ent.QQ.com  2009年12月28日10:39   中国新闻网   我要评论(0)

自创山寨电视台忽悠华侨 黄阿原被曝诈骗1500万

黄阿原(资料图)

视频:84年春晚主持人黄阿原被指诈骗1500万

“说自己是‘中华卫视’的董事局主席,让我花钱认购股份并当副主席,黄阿原骗了我1500万!”澳大利亚华侨王芳(化名)女士向记者诉说,自己带着一腔热血和一颗爱国之心回到祖国,在北京投资“中华”大业,结果却被黄阿原用“中华”二字给骗了。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,王芳女士的举报材料和相关证据已经递交给了警方,他们已开始对王女士举报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。

花3000万购买股份,可做“中华卫视”副主席

今年50多岁的王女士,是一名澳大利亚华侨,现任某省华商联合会副会长。据王女士讲,作为华侨,她一直在寻找平台来表达自己作为海外华侨对祖国的赤子之心。今年经人介绍,王女士认识了黄阿原。“黄阿原跟我说他是‘中华卫视’的董事局主席,可以做节目在海外播出,展现祖国的发展并体现华侨的爱国之心。他还建议我购买‘中华卫视’15%的股权,成为董事局副主席。”今年6月27日,在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“中华卫视”总部,黄阿原以中华卫星电视(控股)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同王女士签订了《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香港)股权转让合同书》。这份股权转让合同显示,香港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设立在北京,约定中华卫星电视(控股)集团有限公司将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香港)15%的股权,以30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王女士。“首付款1500万元,首付款到账后的30天内,中华卫星电视(控股)集团有限公司为我办理股权转让登记手续。”王女士说。

财务报表有假,要求退还钱款遭拒

根据王女士给警方整理的材料显示,7月1日,王女士按照黄阿原的要求把首付款1500万元人民币电汇到他指定的账户,即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。7月26日,王女士到香港要求黄阿原为其办理股权转让手续时,遭到黄阿原拒绝。

王女士称,她觉得事有蹊跷便进行了进一步了解。结果发现,购买股权的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香港)在今年3月20日成立,而黄阿原提供的该公司财务报表中,资产和费用却是从2007年2月开始发生的,公司资产财务报表明显虚假。经询问,黄阿原承认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香港)没有任何资产,原始股东也没有实际出资。“我发现财务报表有假,就要求他退还我1500万的首付款,但是他并没有退给我。”8月1日,王女士的要求再次遭到黄阿原拒绝后,王女士就再也找不到黄阿原。“我打他电话都无法接通。”

“中华卫视”根本没获批准过

王女士称出事后她曾经向国家有关部门了解情况。“9月24日,我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、国际司询问,广播电视主管部门说根本没批准过什么‘中华卫视’。”王女士接着说:“他们在北京市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‘中华卫视’总部没有任何经营许可,他们属于非法经营。”王女士认为,黄阿原在北京伪造了一个境外电视媒体“中华卫视”,打着中华的名义,从事违法犯罪活动。“黄阿原利用没有任何资产的境外骗子公司,与我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,骗走人民币1500万元,他的行为完全就是合同诈骗。”王女士称。

记者调查

“中华卫视”前台:黄阿原在国外

12月22日下午2时许,记者来到了“中华卫视”的办公地点——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。刚下电梯,记者就看见迎面墙上镶嵌着“中华卫视”四个大字。大字两侧悬挂着两台液晶电视,播放着标注有中华卫视台标(CSTV)的娱乐节目。

“咱们台的节目,家里的电视怎么收不到啊。”对于记者的疑问,前台接待解释说:“我们还没落地,不过家里要是有大锅(非法接收卫星电视器)就能看到。”记者询问黄阿原是否在电视台,前台接待称黄阿原人在国外。随后便询问找黄阿原有何事情。记者亮明身份后,前台接待表示无权回答任何问题,也不肯提供台里其他负责人的联系方式。

自创山寨电视台忽悠华侨 黄阿原被曝诈骗1500万

黄阿原(资料图)

黄阿原:电话无人接听

12月23日下午4时许,记者拨打了王女士提供的黄阿原的两个电话号码,其中一个号码已停机,另外一个号码第一次拨通了,记者喂了几声之后,但对方没有说话。记者挂断后再次拨打,便一直无人接听。记者从王女士处得到“中华卫视”一名负责人的联系方式。他告诉记者,黄阿原是“中华卫视”董事局的主席。“已经有20多天时间找不到黄阿原本人了。我也不知道他现在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,都不清楚。”该负责人说。针对王女士认购股份成为董事局副主席一事,该负责人承认确有此事。他说:“当时6月份王女士曾到台里考察,6月28日黄阿原也宣布王女士为副主席。后来我听说王女士将黄阿原告到北京市公安局了,但是具体不太清楚。”截至记者发稿时,记者再次给黄阿原发去短信,告知想就王女士所称其行骗一事进行采访,但记者没有得到回复。记者联系王女士提供的“中华卫视”副台长李洪烛,但其手机关机。

国家广电总局:没批过这个电视台

12月23日下午3时许,记者拨通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处的办公电话。工作人员称,并没有批过“中华卫视”电视台,“中华卫视”是不合法的电视台。传媒机构管理司的工作人员称,该电视台并没有落地。

黄阿原其人

原名:黄益腾,1956年生人,台湾政大新闻系毕业。

1992年任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理事长、北京企业协会副理事长。

1995年、2000年任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。

黄阿原曾任中央电视台1984年、1985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主持人,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顾问。

曾任《中瀚电视黄金档》栏目的总编导,《欢聚一堂》、《亚视黄金档》、《消费者广场》、《非常快乐》等栏目的主持人、总监制、总导演、总编导。

黄阿原从事广播电视工作24年,制作、主持、编导大约400余部电视作品,曾获奖30余次。

2008年1月10日,“中华卫视”开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。黄阿原作为澳门中华卫星电视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、香港中华卫星电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致词。

王女士讲述被骗流程图

1、经朋友介绍认识黄阿原,其称是“中华卫视”董事局主席

2、可合作播出节目,并购买 “中华卫视”15%股权

3、被承诺给予“中华卫视”董事局副主席职位

4、签署股份转让合同,交纳1500万首付款

5、要求办理转让手续遭拒,了解发现财务报表虚假

6、要求退还首付款,多次被拒绝并找不到黄阿原本人(扬子晚报)

[责任编辑:童姥]

网友评论
分类信息

   

热点信息

腾讯博客
腾讯首页 WWWQQCOM
暂无更新,休息一会儿
精彩推荐